冥冥有此君【中考版】

明月已获沉西海,悲风何处摧八荒

[忘羡]婚

  哈喽友友们!点梗短篇这来来!

  恭喜@蓝落♡字忘忧 点梗成功,天天带着忘羡大婚走来啦~(不会开车,先亲一下,主要大婚过程,待我学期末归来补!)

  

  忘羡大婚,时辰日子上网查的,勿要较真只图一乐,师姐姐夫尚在,云梦双杰完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要开学了,手机妈妈会收走,所以以后不能经常更新了,目前我争取来的是周六周日背好书可以更一会儿,如果我拿到手机会多更新两篇的!请大家耐心等待鸭~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十月十五,诸事皆宜。

  宜兴土,宜则顺,宜嫁娶。

  

  寅时三刻,动身梳妆。胭脂粉黛,举案齐眉,身着繁复的喜服共赴殿堂。

  适才,魏无羡还未走几步,便遇一人,紫衣翩翩杏眼圆睁,长冠高竖气宇轩昂。不同往日的随性急燥,反显出罕见的沉稳淡定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江澄?”

  魏无羡彼时好奇他未何堵着门,出言提醒。却听那人道一句:

  “上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话毕,转身俯下。

  魏无羡依言,十分顺遂的趴了上去。皆着便四平八稳的被人背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路无言,几次刚遇开囗,便听得祝贺。江蓝两家仙首大婚,实为玄门百家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大喜事。

  

  行至河边,云梦边界。

  一人着蓝氏宗主礼制立于岸边,身后添妆匣子大大小小不下百件,两人一抬,不着边际。来人温润如玉,笑颜翩翩,乃是蓝氏宗主蓝曦臣前来接亲。

  

  “兄长。”

  “无羡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看自家师兄真的要交与他人,江澄心一横把话全部吐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……魏无羡!你记好了,就算嫁到蓝家去也罢,你是我云梦江氏的人!你身后有我,有阿姐,有整个云梦!他蓝忘机若是敢负你,我……我就把他们云深不知处拆了!你听到了吗师兄!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动作一征,回头看向江晚吟。

  已踏上画舫的一只脚生生收回,转身紧紧抱住他。这么多年了他江晚吟终于是叫出了这声“师兄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到了……师弟……”

  “阿姐会在姑苏迎你……一路…小心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   那日无眠卧在床,伊人出嫁喜车长。

     远梦徒增新梦泪,此时妄忆旧时妆。

        后来不解春风意,只怕情深落雨塘。

     绣帐已阑离别梦,玉炉空袅寂寥霜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行至远方,岸边人冷泪早落,终是长叹一声倔强回首,不再去望。

  莲花坞里荒芜寂寥,只佘一人冷两行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山峦不问何其高,云深不知归何处。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身着九瓣紫莲的长裙,清素淡雅无可挑剔。伫立于归处眺望远方。

  一艘艳红画舫稳稳停于岸处,新嫁娘由夫君兄长牵引缓缓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羡。”

  江厌离从蓝曦臣手中接过魏无羡,由她以娘家长辈身份牵着登上云深不知处正堂。

  

  “师姐……”

  “阿羡今日高兴吗?”

  “高兴,师姐…江澄,叫我师兄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江厌离闻言掩面笑笑,并未多言。

  “阿羡的大婚,可比师姐的还要隆重上几分呢,如今上到玄门各家,下到三岁稚童,都知云梦江氏的大师兄,昔日叱咤风云的夷陵老祖要与百家仙首含光君成亲了。”

  “师姐~”

  

  魏无羡并未遮头盖面,脸色腓红一片,竟显出几分羞涩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走过从山底铺到山门前的稠红毯,红毯尽头处立于一人,不同往日万年不变的素白家袍,而是长身玉立艳红夺目。抹额也如那日乱葬岗时一样染上鲜红。

  

  一拜,拜江家对爱人养育之恩,拜天地万物将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轻搂过魏无羡半边身子,还未待人开口,随即将人打横抱起,轻啄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哥这般迫不及待的吗?那待夜里行夫妻之礼,怕不是要将我拆骨入腹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不及,也一刻也不想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毕竟…这一刻,我不知等了多少日月了。

  

  蓝忘机就这么抱着他进了正堂中央。

  蓝家长辈按座次排好,中央高堂处为蓝启仁和江厌离坐次。

  

  司仪礼乐一响,二人双双跪好。

  

  一拜天地——

  拜天地世间,万物生灵,万望护佑,福泽绵长。

  

  二拜高堂——

  拜兄族亲长,敬高堂,明秋霜。

  

  三拜对拜

  拜相敬如宾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  从年少倾心,到终成眷属。

  

  礼成——

  

  起身抬眉,相伴一生。四目相对,唯与情深。心心相印,永结同心。

  

  入洞房——

  

  二人相视一笑,一吻缠绵。

     “二哥哥,现在…我永远是你的人啦。”

     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大婚,敬上。

  那么……诸位,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.2.5日晚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此…革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